当前位置
主页 > 技术文献 >
如何让我们了解短网理论
2018-07-16 20:02

  我们所知道一般的大型工业电炉的工作电流大的多达十多万安培,输送大电流的导体称母线。用型材制成的硬母线并联组成的导体组称汇流排。为减少电能损耗,电源与加热炉体之间线路要尽量短,而汇流排形似网状,故电源与加热炉体问输电回路称为短网。

  合理配置短网,是电炉高效生产和投资少的前提条件。因此,需要讨论导体的允许电流密度与阻抗,导体的合理组合与配置等课题。

导体的允许电流密度

  导体截面的合宜尺寸,应根据导体输电电流和导体的允许电流密度确定。导体的允许使用温度是决定导体允许电流密度和判断导体工况的依据。导体的材质一般是铜或铝,允 许使用温度通常定为70℃,温度过高,电髓损耗过大。
 
  根据电热转换原理,导出导体允许电流密度计算式。导体导电时因电阻作用发热,自身温度升高向环境散热,当电热量等于散热量时导体温度稳定,a为导体向环境的散热系数,w/(℃);P0为在标定温度下导体的电阻率,为电阻率的温度系数分别为导体温度、导体电阻率温度系数标定温度、环境温度,℃;A为导体截面积为导体截面的周长,m。

  根据导体的温度可评估导体载流情况。导体温度过高,表示导体电流过载。几根导体并联输电,各导体温度差异表示载流不均匀导体的允许电流密度,是指给定散热条件下**电流密度。文献中给出的允许电流密度,应注明给定的散热条件。如导体的允许使用温度,环境温度,影响散热系数的条件等。电工规范通常规定空气中的导体的允许使用温度为70*c,依据是:电阻(率)较常温约增加20%;多数绝缘材辩能够承受;两导体的连接处不致严重氧化。

  导体的允许电流密度还取决于s/A的比值。截面形状和太小影响s/^,故型材(槽形与工字形截面)的较大;截面小的导体较大。文献介绍的导体允许电流密度是参考数据而非限定数据,因为导体的实际使用条件和文献给定条件往往不同。

联系方式

销售部:0371-22968111 22654826

张经理:138-3785-6639 微信同号

汤经理:135-9878-9918 微信同号

售后 王经理:186-2370-1885 微信同号

传真:0371-22968100

QQ:543022051

邮箱:xdlu@xdlu.com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东昌路2号